語言學只能教書?7種你有所不知語言學可以應用的職業

別再給主修語言學貼上只能教書或做研究的的標籤了!電影「異星入境」(Arrival)中協助了解外星人意圖的女主角就是語言學家,其實主修語言學的出路很廣,因為專業度高,薪資也相對優渥。

QS世界大學排行整理了7種取得語言學學位可以從事職業:如果想朝科技業發展,計算語言學家(Computational linguist)是一種結合計算工程和語言學的跨領域的專業,可以幫助解決包括人工智慧、機器轉譯和自然語言介面等多種領域的問題。

輔以法律方面的知識,法醫語言學家(Forensic linguist)協助政府進行法律訴訟間如電話、信件、社交媒體上的種種語言分析,以幫助解決犯罪問題;技術文件撰稿人(Technical Writer)則是需要和平面設計師、轉體開發人員或用戶體驗設計師等合作,除了收集資訊,還要規劃內容和編寫技術文件,以向消費者宣傳產品或服務,另外還有辭典編篡師(Lexicographer)、翻譯(Translator)、語言學教授(Linguistics professor)等職業,對於語言學有興趣的人可以大膽地選擇這個方向,輔以不同的面向的專業也會帶給你很多發展。

完整全文請見》7 Jobs for Graduates with a Linguistics Degr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