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如登天!全美國錄取率最低的大學排行榜

秋天是美國各項大學排行榜公布榜單的季節,日前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 & World Report公布2019年美國最佳大學排行榜,除了公佈排名外,U.S. News 也根據這項調查數據發布了各種細項排行榜,其中一個排行榜是全美國大學中錄取率最低的前10名。

這項排行榜中,有常見的頂尖私立大學,如:哈佛大學、史丹佛大學、哥倫比亞大學、普林斯頓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耶魯大學和加州理工學院等7所大學,錄取率為5%-8%,非常驚人,可見想要進入美國頂尖名校,真的需要非常的認真,以及對所學很有熱情。另外3所學校中,有2所是美國頂尖音樂學院:茱麗亞音樂學院和寇蒂斯音樂學院。

這項排行榜第一名是Minerva Schools at Keck Graduate Institute,這是一所非常新的學校,學校最大的特色是線上教學,沒有實體教室,所有的教學與師生互動都需要經由遠距教學和網路來實現。

Minerva Schools at Keck Graduate Institute和傳統大學一樣,學生從18歲開始進入學校就讀,課程設計也是四年制大學。突破了地理的限制後,Minerva Schools at Keck Graduate Institute的學生可以分散在世界各地,遠距共同完成一份報告;課程設計上,則摒棄了傳統單一學門,更偏向跨領域研究,符合當今社會的需求。

而且,比起其他大學,Minerva Schools at Keck Graduate Institute的學費相對便宜許多,一年只需要1萬美元,比多數的公立大學都還便宜。創新的學校,加上創新的教學方式,當然吸引了很多學生的注意,2018年Minerva Schools at Keck Graduate Institute的錄取率只有2%,雖然辦學效果還是未知數,但是的確突破了以往大學沉痾體系,後續仍被看好。

完整文章請見》Top 100 – Lowest Acceptance Rat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