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哪些大學的畢業生最受企業歡迎?

念大學可以幫助自己建立專業,為未來的職涯做準備;如果就讀的學校是企業所喜歡的學校,往往學生還沒有畢業,就已經被很多公司相中而得到工作機會了。那麼在企業心中,哪些大學所出產的畢業生是他們一心想要招募的對象呢?

英國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Times Higher Education獨家披露法國人力資源顧問中心Emerging和德國人力資源研究中心Trendence合作的2017年全球最受企業歡迎的大學畢業生調查。這項調查橫跨全球33個國家的150所大學,雇主除了投票選出最想招募該國哪一所大學的畢業生外,如果該企業有開放招募其他國家的大學畢業生,雇主也會被要求投票選出全球哪些大學的畢業生是他們想要招募的。

美國的大學在這項排行榜中表現亮眼。在這項排行榜的前50名大學裡,來自美國的大學就占了16所,而且排行榜的第1到4名都是美國的大學,而前10名的大學中,有7所是美國的大學。英國表現也相當不錯,在前50名的大學中,有7所來自英國的大學。而法國、德國和瑞士在總體排名中也有多所學校上榜。

在前10名的大學中,來自美國的大學有加州理工學院(1)、哈佛大學(2)、哥倫比亞大學(3)、麻省理工學院(4)、波士頓大學(6)、史丹佛大學(7),以及耶魯大學(10)。前10名中除了美國的大學外,還有英國的劍橋大學(5)、德國的慕尼黑工業大學(8)及日本的東京大學(9)。泰晤士高等教育雜誌認為加州理工學院位居第一並不意外,因為加州理工學院是世界上最好的學校之一,全校走小而美的精英路線,而且在STEM學科走強的就業趨勢中,具備數學、科學和工程學術背景的加州理工學院畢業生自然非常受到歡迎。

那台灣又有哪些大學上榜呢?在總排行的150所大學中,台灣有4所大學上榜,分別是台灣科技大學(65)、國立台灣大學(122)、國立清華大學(136),以及國立交通大學(144)。

完整文章請見》Best universities for graduate jobs: Global University Employability Ranking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