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由陪伴 養成孩子對英文的好感

擁有近4000人追蹤的Facebook 粉絲專頁《Jo是愛繪本》,創辦人涂怡年(小Jo 老師)有一對兒女,身為英文老師,為了培養小孩英語力而開始接觸繪本,意外使她愛上繪本這個美妙世界。

照片提供/涂怡年

小Jo老師認為挑選繪本的秘訣在於「要了解小孩的喜好」,此外,繪本是否適合小孩的程度也很重要。她未來計畫搭配藍思閱讀指數(Lexile)找出適合學生或小孩程度的書籍,「這樣更精確、更客觀。」為了提升繪本閱讀的趣味性,小Jo老師特別推薦Scholastic的資源網站「BookFlix」,裡頭有許多製成動畫的繪本內容,不僅饒富趣味,品質也較YouTube上素人製作的更優良;每點選一本繪本,還會再推薦一本內容相關的知識性英文讀本,搭配內建音檔跟讀,聽、說、讀能力都可並進。

不過,小Jo老師認為,培養小孩子對英文的好感度很重要,她也強調「陪伴」的重要性,「別擔心自己的英文不夠好、發音不標準,孩子並不會在意這些,他們在意的是家長的陪伴。」(採訪報導/陳胤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