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國教育機會 沒你想得那麼平等

住在富裕的國家,不一定等於擁有平等的教育機會!根據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的一份研究報告指出,即使國家資源較少,但沒那麼富裕的國家在教育機會方面往往表現得更好。

Image by picjumbo_com on Pixabay

這份報告蒐集了來自41 個富裕歐洲國家,或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成員的最新數據。報告結果指出,就15歲的學齡階段來說,拉脫維亞、愛爾蘭、西班牙的學生在閱讀程度方面有最平等的表現;馬爾他、保加利亞、以色列的不平等程度則最高。

此外,報告也有幾點有趣的發現,例如在閱讀測驗方面,所有國家的女孩表現得比男孩都要好;立陶宛、冰島、法國擁有最高的學齡前註冊率,表現最差的則是土耳其、美國和羅馬尼亞。

針對不平等問題,報告也提出幾點改善建議,像是要確保所有小孩都能達到最低程度的核心能力、減少社會經濟的落差等。如果是你,覺得可以怎麼做呢?(整編/陳胤祖)

新聞/資料來源:
https://uni.cf/2PyZoDyhttps://bit.ly/2yP7Kx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