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茄狀神秘星體 可能是外星飛行船

科學家在2017 年10 月透過天文望遠鏡,發現一個呈細長扁平狀、形狀像「雪茄」的岩石天體Oumuamua(意思是「來自遠古過去的使者」,中文譯為斥候星)正經過太陽系。

Image by wewewegrafikbaydeh on Pixabay

斥候星的長約400 公尺、寬則約40 公尺,它的質量和密度極高,成分由岩石或金屬構成,且非自然生成。起初,科學家認為斥候星是彗星,後來改稱是小行星,最終則宣布它是一種新的「星際天體」。

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指出,斥候星可能是一個由外星文明移動到地球附近的探測器,因為它在經過太陽系時,以高度加速的不尋常狀態離開。有學者認為,它的動能可能來自於太陽輻射壓,只要持續吸收太陽能就可以運作。

至於為什麼科學家曾多次嘗試搜索斥候星的無線電訊號,卻都沒有回應呢?學者解釋,也許這艘外星飛行船已經廢棄,成為宇宙中的漂浮殘骸,才會無法再傳輸訊息。(整編/陳胤祖)

新聞/資料來源:
https://cnn.it/2D7bXPvhttps://bit.ly/2OzkYT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