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論 review

(Photo by RODNAE Productions from Pexels)

動詞(行為)

相似字 comment
搭配詞 review + 名詞, be favorably reviewed

【單字解析】

擔任影評人似乎很輕鬆,和大家一樣看看片,然後評論電影(review movies)、發表心得,彷彿不費吹灰之力。其實不然,一位專業影評人若無豐富的電影知識,他的影評便無參考價值。然而想培養公信力,就得不懼任何一方的壓力,因為寫負面的影評,會得罪導演及製片人;然而當一部新片大受好評(be favorably reviewed),影評人反而還被質疑是否與片商掛勾。你說,是不是很難為呢?

【例句】

影評們尚未對這齣戲劇發表評論。
Critics have not yet reviewed the play.

這部戲獲得幾家報社的正面評價。
The play has been favorably reviewed in a number of papers.

這本雜誌評論了音樂劇《悲慘世界》。
The musical Les Misérables was reviewed in this magaz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