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行;從事 pursue

(Photo by Andrew Neel from Pexels)

動詞(行為)

相似字 seek, chase
搭配詞 pursue sth

【單字解析】

夢想該如何追求?讓力克‧胡哲告訴你。在澳洲長大的力克‧胡哲,因罹患海豹症而導致天生沒有四肢,但他沒有放棄自己。胡哲帶著雙學位從格里菲斯大學畢業,他會踢足球、會游泳、更是名衝浪好手。他在世界各地講述他如何克服障礙、追求個別的人生目標(pursue one’s goal in life);他總帶著樂觀的心與開朗的笑容面對世界,你是不是也獲得追求夢想(pursue dreams)的勇氣了呢?

【例句】

一個翻轉人生之道就是立下新的目標,並勇於追求。
One way to turn your life around is by setting and pursuing new goals.

Wilson希望能從事醫療事業。
Wilson wishes to pursue a medical career.

我們已決定採取法律行動。
We have decided to pursue legal a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