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奏 perform

(Photo by Anna Pou from Pexels)

動詞(行為)

相似字 execute
搭配詞 perform + 副詞, first performed, see sb perform

【單字解析】

你有看過演唱會的經驗嗎?不管是抒情派、還是搖滾派,歌手現場演出(perform live)的震撼與感動,是怎麼都無法透過電視畫面或音響去感受;這也是為什麼總是有歌迷願意夜宿街頭,只求一見偶像演唱會表演(see sb perform in concert)的機會。你覺得他們瘋狂嗎?人生瘋一回又何妨,找個你期待的演唱會,讓你的生命增添一個特別的回憶吧!

【例句】

樂團「五月天」將於今晚的節目上現場演出。
The band Mayday will be performing live on tonight’s show.

張惠妹的巡迴演唱會於台北公開首演。
A-mei’s concert tour was first publicly performed in Taipei.

我之前從未觀賞過她在音樂會的現場表演。
I have never seen her perform live in concert bef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