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理;業務主管 executive

(Photo by Anders Kristensen from Pexels)

名詞(人物)

相似字 officer, governor
搭配詞 形容詞 + executive

【單字解析】

若要舉出一位21世紀代表性的企業家,蘋果公司的前執行長(CEO, chief executive officer)史蒂夫‧賈伯斯絕對當之無愧。他是蘋果電腦的開發人之一,2007年更首創推出觸控型智慧手機。綜觀賈伯斯最大的個人魅力,不是因為他擁有超過兩百項的專利發明,而是在於他對科技的獨到眼光、以及充滿機趣的言談;他留給大家的是更精彩的生活、和無價的創意。

【例句】

總統就是一個國家的總執行長。
A President is the chief executive of a country.

我父親是大企業的高階業務主管,並有許多開不完的會議。
My father is a top executive in a large corporation. He has lots of meetings.

Diana是我們其中一位的資深經理。
Diana is one of our senior executiv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