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 cinema

(圖片來源/Pexels)

名詞(地點)

相似字 movie house
搭配詞 cinema be packed, go to the cinema, cinema screen

【單字解析】

相較於以往的傳統膠片電影,現在去電影院(go to the cinema)有更多豐富的娛樂享受。電影的3D拍攝技術讓觀眾不再是呆坐在電影螢幕 (cinema screen)前,而是能身歷其境的感受製片團隊精心設計的場景與氛圍。2009年上映的《阿凡達》,便被視為後製技術一大突破的代表作,而它果然也成功創造了超過20億美元的票房,上檔期間幾乎每場爆滿(cinema be packed)。

【例句】

戲院播映《變形金剛》時,每晚客滿。
The cinema was packed every night for ‘The Transformers’.

你多久一次進電影院觀看電影呢?
How often do you go to the cinema to watch a movie?

葛莉絲‧凱莉的人生故事於2013年搬上大銀幕。
Grace Kelly’s life story is set to hit the cinema screens in 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