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國際英檢 了解學習成效

(圖片來源/Unsplash)

今(2021)年12 歲的Wed 從小就讀雙語幼稚園,讀國小後發現學校教的英語太簡單,去年在媽媽的安排下報名坊間英語安親班。並在安親班安排下,首次挑戰TOEFL Primary Step 1,想進一步了解自己的英語實力。

Wed 媽很重視英語教學的系統性,「這次考試,選有國際認證的TOEFL Primary,能檢視小孩的學習狀況,有沒有到我們預期的程度。」對於測驗成績她反而不太在意,更重視Wed 平時所學是否已內化成為他的英語能力。

原本Wed 將在今年小學畢業後出國讀國中,但受新冠疫情的影響而暫緩腳步,改成高中畢後再到海外升學,她仍希望Wed 能及早培養出快速適應海外生活的語言能力,成為走跳全球的國際人才。

第一次挑戰英語檢定考的Wed 對自己的英語能力有自信,希望此次能旗開得勝、考出佳績,之後更想進一步挑戰Step 2 等TOEFL 系列的其他測驗。(採訪報導/謝維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