滅絕袋狼重新現身 澳洲政府公布目擊紀錄

袋狼(Tasmanian tiger)是過去分布在澳洲與新幾內亞的有袋類動物,在1936 年就因為政府鼓勵捕殺與疾病等因素滅絕。經過80多年後的現在,政府陸續收到民眾目擊袋狼活動的消息,並在近日公布相關報告。

塔斯馬尼亞州自然資源部近期釋出一份文件,指出在過去三年收到八起民眾目擊袋狼的紀錄。民眾表示看到比狐狸還大的深色毛皮動物,臀部還有黑色條紋。由於袋狼的特色之一就是臀部有黑色斑紋,因此被目擊者認定是袋狼。雖然目前沒有任何影像紀錄可證明,但大多數目擊者堅稱自己看到的動物就是袋狼,可見袋狼在澳洲人心中仍留有深刻的印象。

袋狼又稱塔斯馬尼亞虎,是近代體型最大的肉食性有袋類物種,牠們會將剛出生、還沒發育成熟的幼獸放在育幼袋中發育。由於袋狼過去被牧人認為是襲擊羊群的兇手,政府一度提供獎金鼓勵民眾捕殺袋狼,成為袋狼滅絕的一大主因。(整編/謝維容)

新聞/資料來源:http://bit.ly/2MWxLlu、https://ab.co/34c9y0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