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法老搬新家 跟著皇家木乃伊遊行

埃及首都開羅的街頭於今(2021)年2月舉行盛大遊行, 這場「法老的黃金遊行」展示了埃及豐富的古文明遺產,目的是要將古埃及22 具法老和女王的皇家木乃伊以特製車輛,從位於開羅市中心解放廣場的埃及博物館,沿著尼羅河南下,遷移到古時首都-弗斯塔德在2017 年開設的埃及國家文明博物館。

根據埃及文物局的資料顯示,這22 具木乃伊大多來自於西元前1539 年至1075 年間統治埃及的「新王國」時期。其中還包括統治埃及67 年的拉美西斯二世,以及最有權力的女法老哈特謝普蘇特女王。為了隆重地展示埃及珍貴文化,並藉此振興大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的旅遊業,招攬觀光客回流,遊行全程進行電視轉播。

此外,木乃伊所搭乘的古紋飾戰車繪有黃金法老圖案,並由穿著古埃及服飾的工作人員護送,全程壯觀浩大。為了避免木乃伊的碰撞,載運木乃伊的車輛也裝設避震器,以確保珍貴文物在路程中不會受損。 (整編/程芷盈)

新聞/資料來源:https://reurl.cc/mq5GrY、https://reurl.cc/1gA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