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MBA必看:4大特質讓你進入理想的商學院

世界頂級商學院的錄取率每年下降,想要擠進這類學校,除了需要有優異的GMAT成績之外,校方更看重申請者未來在商界的發展潛力,與對校方帶來的貢獻;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 & World Report整理出4個MBA招生委員看重的特質,在準備申請文件時可以往這4個方向延伸,讓學校更了解你:

1. Highlight Marketable Skills – 凸顯職場所需的技能
MBA課程不是純粹的學術課程,學院會希望招收有優異的團隊合作能力和溝通技巧能力的學生,數學技能也是必要。

2. Demonstrate Self-Awareness – 展現自我意識
不要試圖掩蓋你的弱點,相反地,你應該轉換闡述的方式,謙虛地說明商學院將如何幫助你找到彌補不足的策略,展現你對自我能力的認識。

3. Describe Nonacademic Accomplishments – 多形容非學業上的成就
你的履歷很重要,但注意工作年資和錄取率並非正比,高質量、有挑戰性的的工作經驗才會讓人印象深刻。

4. Emphasize Nontechnical Skills – 強調軟實力
是否有創業經驗?對社會有影響力?顯示你的軟實力也是能讓你脫穎而出的方式。

完整全文請見》What It Takes to Get Accepted at a Top MBA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