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融入美國校園生活?先學會社交手腕

美國是一個非常注重人際關係與社交活動的國家,孩子從小就開始社交,學習社會化,這讓多數的美國人不管在什麼樣的場合都能聊上幾句,非常健談,也不會搞砸現場氣氛。不過,社交對初到美國的國際學生來說,就不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情了,扣除語言能力不說,要在國外初識的場合介紹自己、認識別人並融入現場氣氛,就是一大挑戰。美國International Student國際學生網站分享國際學生應該怎麼在美國校園裡建立自己的社交生活。

  • 剛到學校報到時,記得參加校方專門為國際學生舉辦的新生訓練或是各種座談會,不但可以幫助你對於未來要生活好幾年的地方有進一步的了解,同時也可以知道學校會定期舉辦社交活動的日期,加速認識其他的學生。
  • 社交場合的時候,通常都會要自我介紹,國際學生則可以先在家裡準備如何簡短又生動地介紹自己和自己的國家,讓別人留下好的第一印象。在前幾次的社交場合表現不太理想沒關係,但是要有意識地改善自己社交上的缺點,例如聽不懂英文或是回應不夠得體或是該說話的時候卻沉默,這並不容易,需要大量的練習才能改善,但是學會之後就受用無窮。
  • 結交美國朋友時,也要記得美國人很注重個人空間,不要過度熱情或太積極,或是過度探問對方隱私,避免把他們嚇跑。
  • 最後,大學校園內,電子郵件是非常重要的溝通管道,從和學校單位、系上教授秘書到同學之間,電子郵件都是省錢、省時、有效率又可以留下紀錄的溝通方式,內容可以正式也可以輕鬆,又不會太侵入對方的私領域,所以,國際學生也要學會怎麼寫出一封有禮貌的電子郵件,這對自己的學術和社交生活都大有幫助。

 

完整文章請見》Developing a Social Life in the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