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準備好了嗎?7大大學審查委員看重的特質

Image by rawpixel from Pixabay

9月中英國大學UCAS開始開放申請,根據不同的學科級及學校收件截止時程從2017年10月中旬至明年6月底,面對雪片般的申請文件,什麼樣的特質會讓學校在眾多申請者中眼睛為之一亮?最新一期University Admissions Officer Report的調查,讓大學招生委員們告訴你除了學業表現以外的7大學生必備特質,讓你在寫Personal statements時更有方向:

1. A positive attitude towards study 積極的學習態度

展現你的學習企圖心,而不是只為了多采多姿的社交生活而申請大學,告訴學校你不僅能夠應付你所選的科系,更能在大學取得成就。

除了好成績可以反映你的學習態度,你曾參與過的活動或計畫、寫過的報告,也能夠顯現出你有旺盛的求知慾,盡可能將這些資訊和你的大學目標做連結並凸顯你的時間管理能力。

2. A passion for the chosen course subject 對於目標科系的熱情

一定要顯現你對申請科系的熱情!自身的興趣、個人成就和課外活動都可以幫助你說明這一點,學校喜歡能將興趣、課內外活動和目標科系結合的學生,畢竟熱情和毅力是求學和就業都必備的特質。

3. An ability to think and work independently 獨立思考和作業的能力

根據今年的調查,幾乎半數的招生委員認為學生尚未準備好步入大學殿堂,他們指出學生無法自主的學習及思考,而高達3/4的委員覺得學生缺乏社交能力,更糟的是,他們缺乏基本常識。因此,證明你除了學習之外,在其他方面也很成熟是相當重要的。

4. An ability to presevere and complete tasks 堅持不懈完成任務的精神

近9成的調查對象重視申請者的責任感及決心,參與運動社團、學生自治會、或打工的經驗都值得在自傳或讀書計畫中提起,這些經歷能表現出你的責任感,任何領導經驗也都別忘了寫進去。其他像是出色的音樂能力、急救課程等活動也能為你加分。

5. An inquiring mind 一顆好奇的心

記得在自傳裡提及你平常主動在課堂以外找尋相關知識的經驗或對於在課內接觸過的理論做更深入的調查,這些都會為你的申請加分,不僅展現求知慾及好奇心,也證明了積極的態度、對於學習的興趣和獨立思考的能力。

6. Good written English 良好的英文寫作能力

再三確認你的拼字、文法是合理且正確的,可以請身旁有申請經驗的親朋好友和老師協助確認用字語法無誤、句子合乎條理,多找幾個人、多看幾次是最保險的,自傳裡的錯誤會讓學校覺得你是個粗枝大葉的人哦。

7. An ability to work well in groups 優異的團隊合作能力

7成的招生委員認為團隊合作能力是必要的,如果你參加過運動社團、學生會、其他社團、或任何需要和別人一起合作的活動都可以寫進自傳,大學內許多課程需要分組進行,所以優異的團隊合作能力可以彰顯你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