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非「常春藤」的美國頂尖私立名校

美國和台灣的高等教育生態不同,在台灣,頂尖大學多為國立大學,而在美國,頂尖大學多為私立大學。除了人們耳熟能詳的8所長春藤私立盟校:布朗大學、哥倫比亞大學、康乃爾大學、達特茅斯學院、哈佛大學、賓州大學、普林斯頓大學和耶魯大學外,美國還有很多頂尖的私立大學。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 News整理了21所非「常春藤」大學的頂尖私立大學名單,並列出這些學校在美國大學之中的排名、錄取率、2017-18學年的學雜費用以及入學人數。位於德州休士頓地區的萊斯大學Rice University是這些學校中學費最便宜的學校,一年學雜費的費用為$45,608美元。

這些私立名校雖然學費所費不貲,不過為了吸引優秀人才前往就讀,這些學校的獎學金也給得相當大方。所以在申請這些名校時,可以試著申請獎學金,來幫助自己減輕經濟壓力。

完整文章請見》Top-Ranked Private Universities That Aren’t Ivy Leag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