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哈佛商學院想要的人才嗎?

MBA一向都是國際學生喜歡到美國追求的學位之一,因為拿到了名校MBA的入場券,就等於打開了在美國的人脈與職涯前景。

不過,念MBA是一項非常重大的投資,學生必須花上大量的時間、金錢與心力,才能順利畢業,找到工作並迎向美好的職涯。美國有名的商學院非常多,每個商學院的強項都不同,因此在篩選申請入學的學生時,也會針對該校的重點來選擇適合的學生。

根據美國Business Insider商業內幕網站的專文,哈佛商學院的院長Nitin Nohria指出,哈佛商學院適合那些想要發展自身領導與管理能力的通才,而非想要專精在特定領域的專才。「如果你對於經營公司有很大的興趣,或是對於經營公司的重責大任感到雀躍,那麼你就是哈佛商學院想要的學生:相反的,如果你對於某個特殊領域有著無比的興趣,那麼,其他學校的商學院可能比較適合你。」Nitin Nohria這麼說。根據研究指出,通才取向的MBA學生通常可以比專才取向的MBA學生更容易得到好工作,而哈佛商學院在管理領域中的確獨占鰲頭。

不過,如果你想唸的是專才導向的MBA,則可以尋找偏好招收專才學生的MBA名校,像是美國賓州大學的華頓商學院就在經濟領域中排名第一,而德州大學奧斯丁分校的商學院的強項是會計。如果你想要申請美國的MBA,在丟出申請文件時,記得先針對每校的特質研究一番,才能寫出最吸引審查委員的讀書計畫。

完整文章請見》The dean of Harvard Business School explains why you should — or shouldn’t — choose HBS over any other MBA progr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