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金融時報公布2018全球最佳商學院研究所排行榜,美國史丹佛大學商學院奪冠

英國金融時報 Financial Times日前發表2018年最新的全球商學院研究所排行榜,位於美國西岸矽谷的史丹佛大學商學院研究所Stanford Graduate School of Business在這項排名中勇奪第一。而2年制的MBA重新高踞排行榜頂端,亞洲的商學院研究所表現也越來越佳。

過去2年裡,這項排行榜的第一名都是Insead歐洲工商管理學院1年制的MBA,今年Insead退居第二名。史丹佛大學的兩年制MBA在睽違6年後,又重新回到第一名寶座。本排行榜的第三名學校為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Wharton School at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而英國的倫敦商學院London Business School排名第四,也是英國在本排名中表現最佳的學校。美國的 哈佛商學院Harvard Business School今年掉到第五名,這是哈佛商學院在近十年來表現最不理想的一次。

金融日報提到史丹佛商學院研究所今年奪冠的原因之一,是因為該校校友的薪資大幅提升,從平均年薪$20萬美元來到了平均年薪$21萬四千美元,也創下了這項排行榜自1999年以來的記錄。

完整文章請見》FT Global MBA Ranking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