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豆老師線上教學日記》阿滴當助教?全校爆棚搶「旁聽」

(照片提供/吳詩綺)

(本文由師大附中英文科老師吳詩綺提供,並同時刊登於甜豆老師吳詩綺粉絲專頁

線上課關鍵字
#意外訪客振奮人心
#線上課不再蜜月期
#進入常態的自我調適

這周我導師班上的線上英文課加入一位特別來賓-Youtuber 阿滴(是的,就是那位阿滴)。

事實上也是拜線上課的方便性之賜,一切安排就在兩通電話溝通細節與提案後三天,直接開拍!而當導師的我事先還是得要透露部分訊息,讓班上女孩可以先徵得家長同意,同時也準備合適的服儀入鏡。(萬一入鏡總也是要得體的嘛!)獲得家長的肯定後,果真當天全班不但準時,而且每個女孩看來精神抖擻、笑容滿面。

好笑的是,才上課沒多久,可能就有學生迫不及待地把阿滴入班的事情轉貼出去,所以我跟阿滴一邊上課,一邊發現我們的課堂越~來~越~多~附中學生入班「旁聽」。還好當天網課時間有限,再加上網域限定附中師生,不然當天絕對會爆棚!課後還有人留言問我,我們怎麼這麼幸運?為什麼他們班沒有阿滴?!

話說錄影當天阿滴可是紮紮實實地跟著我們進行一堂完整的50分鐘線上英文課呢。

阿滴助教的魅力,讓班上學生格外認真、興奮。除了朗讀課文、練習發音,我們還舉辦英文測驗互動遊戲,舉手搶答發言,由阿滴擔任評審。許多學生課後表示,這次經驗不但難忘,更激發他們想學好英文的決心,我聽了既窩心又感動。

課後阿滴詢問大家這陣子線上課的經驗談,以及線上課與實體課的差異。我只能說,這群附中女孩表達不但落落大方,而且口齒清晰、有條不紊,真是讓附中有足面子。影片末尾的全班線上大合照,大家超嗨,阿滴分享截圖, 相信這堂課絕對是這幾周宅家上課以來,最令她們興奮的一天。

阿滴亂入師大附中英語線上課,觀察線上教學情況。(圖片來源/阿滴英文Youtube

影片的後半有阿滴與我的一對一專訪, 藉此我也分享身為線上課老師的心情以及觀察等等。我認為當宅家學習已經從「蜜月期」往「常態」前進時,我們必須學習找到第二階段的生活規律、平衡方式。

本篇線上課日記末尾附上影片連結,由於影片時間有限,所以我借用文字將當天我們的經歷與孩子開心、奮發學英文的決心,開心地跟大家分享,也歡迎來看看影片裡頭甜豆老師的溫馨喊話唷!

【影片】防疫期間高中生怎麼上課? 線上突擊附中全女生班! feat. 滴姐

宅家共讀歡迎加入_甜豆親子英文共讀

文/吳詩綺
現職:國立師大附中英文科教師、ETS認證托福網路測驗專業發展工作坊講師
學歷:國立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碩士
經歷:美國佛羅里達大學教育系訪問學者、教育部行動研究特優教案得主

延伸閱讀》甜豆老師線上教學日記》什麼原因讓內向的學生變得更自在?
想瞭解更多英文學習資訊,歡迎加入EnglishOK 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