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極的;有建設性的;正向的 positive

(Photo by Julia Avamotive from Pexels)

修飾詞(狀態)

相似字 hopeful, confident, optimistic
搭配詞 positive + 名詞, 副詞 + positive, be/feel positive about

【單字解析】

英國詩人雪萊的名句「If Winter comes, can Spring be far behind?(冬天來了,春天的腳步還會遠嗎?)」勉勵人們儘管身處逆境,仍要抱持希望、保持樂觀(stay positive),就如同晝夜遞嬗、季節變換,所有事物都有因果循環,正面積極的心態一定會導引出善的結果。美國一位醫師曾做過一項實驗:他用糖和水製成的「安慰劑」當成藥品給患者服用,不知情的患者對藥劑抱著正向的態度(positive attitude),相信「安慰劑」的效力,最後有百分之九十的患者,病情大為減輕;因此,樂觀就是最有效的良藥。

【例句】

你得要有一個樂觀的態度,才能在這個新專案中有好的表現。
You’ve got to have a positive attitude to do well in your new project.

這項研究顯示顧客對於公司的服務,抱持相當正面的看法。
The survey shows that customers have a highly positive view of the company’s services.

Sean獲得這份工作後對未來感到樂觀。
After getting the job, Sean felt positive about his fu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