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益必考180 個單字,你背下來了嗎?

 

名詞篇
各位同學在準備TOEIC 多益測驗的時候,是否覺得多益測驗的單字又多又難背?其實應該說,在你準備的過程當中,所買的單字本大部分都不會考。一般來講,同學們都會問應該要買怎樣的單字書呢?戴爾美語機構的張老師建議如下:
1. 必須是TOEIC 多益測驗的必考範圍
2. 單字書一定要附有CD
3. 編排精美,讓人會想要一讀再讀的衝動
但可惜的是,張老師實際走訪書局,發現坊間所販售的TOEIC 多益參考書籍,大都沒有符合常考的原則。以張老師多年教學及考試的經驗來說,TOEIC多益單字範圍其實不外乎就是金融、商務、財經的一般英文單字。同學們在準備的過程當中,不是背一些英檢或托福的單字就拿來應付TOEIC多益測驗

坊間號稱TOEIC 多益單字的書籍似乎有謀財害命之嫌!因為有些同學買到的單字書又貴又厚,但絕大多數在考試時不會考,這就是謀財;而人的生命是以時間為單位,浪費別人的時間就是浪費他人的生命,出了不會考的單字書而浪費別人的時間就是害命。

在戴爾美語機構教授TOEIC 多益課程多年的張老師,特別為同學們整理出以下必考的TOEIC 多益單字180 個,必考的單字不外乎與會議、宣傳活動、薪資、及其它與金錢有關的單字。

一、會議

以開會為例,在英檢考試中,絕大部分就只有meeting 這個單字,但在多益裡面卻有以下各種不同會議之分:

二、手冊;宣傳冊子

TOEIC 多益考試也經常考與公司宣傳有關的商務英文,所以手冊和宣傳冊子就相當重要。冊子有底下幾種分法:

三、薪資

此外,既然是商務能力檢定,也就是要到公司上班,不外乎是為了一份薪資。薪資的說法有以下:

四、與「金錢」有關的單字

最後,補充與金錢有關的單字,因為多益常考金額、補助金的說法,所以在此一併納入。

  • 如何才能背好單字?

許多同學都會問到說,挑選單字本雖然不容易,但是最困難的部份莫過於背單字這個環節。張老師跟大家分享背單字的方法,一共有三個:

  1. 溫故知新法

送給各位兩個口訣:「752 法則」和「431 法則」。「752 法則」就是七天內,有五天要背新單字,兩天要複習舊的。「431 法則」就是一個月有四週,有三週要背新單字,而一週要複習舊有的單字。

◎從這樣的原理看來,在背誦新的單字過程中,要不斷的去複習舊的。

  1. 五官刺激法

背單字時切忌在單調無聊的環境當中。可以選擇一家咖啡廳,鼻子能夠聞到咖啡的味道、配合窗外的景色、咖啡廳裡所播放的爵士樂。藉由嗅覺、視覺、和聽覺來強化記憶的感覺。

◎記憶是一個很奇妙的機制,回憶的過程當中,若是能輔以視覺、聽覺或其他的感覺,背單字過程中,印象就會加深。

  1. CD 朗誦法

不用到咖啡廳,在家裡就可以採取這樣的方法。將單字本所附的CD,一邊播放一邊跟著朗誦。背單字的過程中,就由CD 強化聽覺上的效果。睡覺前或睡醒後,再把之前聽的內容再播放一遍,如此一來也能加深印象。

之後Jeff 老師會和同學們分享動詞篇,先預祝各位同學學習愉快。

文∕ Jef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