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外學生回台 用英檢找學習目標

(圖片來源/Pexels)

現在就讀小學六年級的Yuhi 從小在美國長大,接受專為母語非英語的外國學生設計的ESL(English as aSecond Language)課程。校方每學期安排兩次學習測驗,了解學生在聽說讀寫方面的英語能力。

Yuhi 經過勤奮的學習,從末段成績進步到中間程度。直到小學三年級時回台上課,Yuhi 媽也不希望他放下好不容易養成的外語力,除了跟著學校與補習班的課程持續學習外,並決定在去(2020)年報考TOEFL Primary Step 1。

Yuhi 媽說,因為想知道Yuhi 最真實的英語能力,考前除了複習學校的課程,沒有特意準備。選擇報考TOEFLPrimary 是因為測驗內容符合小學生的程度,成績單不以分數、而以量尺作為評量,並提供詳盡的未來學習建議,能幫助她了解Yuhi 的英語程度,與從小在台灣學習的學生相比,是否有落差。

且TOEFL Primary 測驗附有藍思閱讀分級(Lexile®),她能以此作為挑選符合Yuhi 的英語閱讀教材,更符合她「了解Yuhi 英語程度、安排往後學習計畫」的應試需求。(採訪報導/謝維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