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英文點飲料?去冰、半糖怎麼說?萬用句型和五大類常用單字總整理

(來源/Photo by Zun Zun from Pexels)

手搖飲料一直是台灣很有代表性的美食,除了口味多變化之外,還可依照個人喜好調整甜度冰塊,十分貼心!本篇針對想點一杯飲料、卻不知如何用英文溝通的窘境,整理出萬用句型及五大類常用單字,說不定你也會在多益考題中碰到它們,快點學起來吧!

點餐不可不知的萬用句型

您好,請問要點些什麼呢?
Hello, What would you like to order?

我想點一杯珍珠奶茶。
I will have a bubble milk tea, please.

請給我一杯咖啡,不加奶精,謝謝。
I’d like a cup of coffee, with no cream, thanks.

我可以來杯柳橙汁嗎?
Can I have a glass of orange juice, please?

請問您的飲料是要熱的還是冰的呢?
Would you like your drink hot or cold?

第一類:飲料甜度(sweetness level)

全糖 ➡ full sugar
少糖 ➡ less sugar
半糖 ➡ half sugar
微糖 ➡ quarter sugar
無糖 ➡ sugar-free or no sugar

第二類:冰塊(amount of ice)

正常冰 ➡ more ice
少冰 ➡ less ice
去冰 ➡ ice-free

第三類:內用或外帶

內用 ➡ for here
外帶 ➡ to go

第四類:飲料種類

紅茶 ➡ black tea
綠茶 ➡ green tea
奶茶 ➡ milk tea

第五類:加料(ingredient)

珍珠 ➡ tapioca pearl
仙草 ➡ grass jelly
粉條 ➡ rat noodle

試著點點看!

我要一杯紅茶加珍珠去冰少糖,謝謝。
I’d like to order a black tea with tapioca pearl, less sugar, and ice-free, thank you.

現在大家都知道怎麼運用了嗎?希望學會這些單字句型的用法後,以後不論是出國旅遊、留遊學、或是協助外國朋友在台灣點飲料,你都再也不必擔心說不出口。

整理/English OK 編輯部

延伸閱讀》學會這2招心智圖使用方式 讓你背單字更有效率!
想瞭解更多英文學習資訊,歡迎加入EnglishOK LINE@官方帳號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