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得雙語中小學 小二起用托福檢測學習成效

政府近年推動2030 雙語國家政策,顯示對雙語教學與學生英語力的重視;而位於桃園中壢的有得雙語中小學,為了培養學生良好英語力,早於2010年就成立小學部,並規畫小二以上學生每年安排一次托福系列測驗,提供給桃園學子有別於傳統的英語學習檢測機制。

有得中小學在整體的教育規畫上,國小與國中前期,主要以學生的中英文閱讀、寫作精熟為目標,國中後期則期望學生進一步具備國際視野與全球移動力。有得中小學國際部主任謝一正指出,校內將近20位的英語教師以及各科領域教師都具備足夠的英語授課能力。且在學生英語能力的把關上,只要是小學二年級以上的學生,每年安排一次托福系列測驗,以前測、後測的概念,掌握學生的英語學習狀況,並視學生程度,從TOEFL Primary、中學托福測驗(TOEFL Junior)到托福紙筆測驗(TOEFL ITP)逐級安排學生適合的測驗項目。

有得雙語中小學舉辦多元英語學習活動,增加學生活用英語的機會。

謝一正分享,以有得學生的程度來說,學生多是在二至三年級進行TOEFL Primary 的Step 1測驗,四至五年級進行Step 2測驗,到了六年級就會改以TOEFL Junior進行測驗。因為TOEFL Primary、TOEFL Junior成績單都會提供藍思閱讀級數(Lexile),因此校內圖書館也會根據學生的程度安排適合的英語讀物,以加強學生的閱讀能力。(採訪報導/張淳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