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創意、合作 GO!English師生一起來

由美國教育測驗服務社(Educational Testing Service,ETS)舉辦的「GO English!國際徵件計畫」呼應108新課綱的核心素養,鼓勵學生自主行動,在團隊合作過程中互相溝通,運用英語結合不同領域的知識。老師可將徵件計畫融入課程,帶領學生團隊用英語討論、創作,合力完成作品,提升英語能力。

今(2020)年第六屆的「GO English!國際徵件計畫」已開始受理報名,即日起至3 月1 日止。這次以「如果你的班級獲得一趟免費旅行,你會想造訪什麼地方?」為題,邀請孩子發揮想像力,創作海報、影片、廣播或新聞專欄,用英語告訴大家,想造訪的地方有哪些特色。

去年第五屆的「GO English!國際徵件計畫」以「讓世界更美好」為題,台灣有87 間學校及補習班等教育機構報名,投稿件數385 件,參與人數達2408 位。其中台北華興小學共有48位五年級學生參加徵件計畫,以拯救海洋(save the ocean)為主題。英語老師Rebecca Chappell 分享,「跟平常上課不同,可以學到團隊合作、創意思考等能力。」

為了拯救海洋,現已升上六年級的郭星妤的團隊當時特別發明了一台「石頭車」,由天然的石頭組裝而成,可以不嚇跑海洋生物,撿拾海洋中的垃圾。同樣是六年級的戴淯哲則興奮地介紹他們設計的清潔船,除了可自動撿拾海洋中的垃圾,發生翻船漏油事件,還能夠吸走油汙。

華興小學學生發揮創意,以英語海報呈現如何保護海洋環境和生態。(照片提供/Rebecca Chappell)

戴淯哲說,作品以海報呈現,從概念發想到海報製作,每個人都有不同的意見和長處,有的人擅長畫畫,有的人英語較好,接納不同意見、各自發揮所長,才能順利完成作品。

有興趣參與本屆「GO English!國際徵件計畫」的師生,請上網站查詢。(採訪報導/陳胤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