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執著秋季班,春季入學好處多多

國際學生在申請美國的學校時,通常會按照國內既有學制,下意識地就先申請秋季班入學。秋季班入學當然很好,畢業後直接無縫接軌繼續念書,這也是美國大學的主要入學季節。不過,美國大學也有開放學生春季班入學,春季班通常在一月開學,在五月底結束,那麼選擇春季班的入學有哪些好處呢?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 & World Report指出,國際學生選在春季班入學有2大好處:

1. More time to prepare 有更多的時間準備:正如前文所提,在六月才剛結束上一個階段的教育,就要馬上移動到美國接軌九月開學的秋季班,對許多學生來說是很大的負擔,很多人都得要多花上一整年的時間來準備申請學校,或是,提前在高三或大四正準備畢業的階段同步進行申請學校的手續,常常搞得手忙腳亂,時間被壓縮。但是,如果申請隔年春季班,就可以有比較充裕的時間好好準備申請學校的文件。

2. Improve English language skills 增進英文能力:春季班的申請截止日通常比秋季班晚,這也意味著申請者有更多時間可以準備托福測驗,如果沒辦法一次就考到滿意的分數,至少還有時間再考一兩次。或是先到美國念語言學校,一邊熟悉美國文化,一邊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也有助於日後申請學校,跟適應陌生的環境。

完整文章請見》What to Know About U.S. University Spring Ad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