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信是你的最佳助攻員

申請國外的大學或研究所時,除了標準化的考試成績(例如:托福和GRE)、在學成績單和讀書計畫是必備文件外,還有一項很重要的文件就是推薦信;為什麼推薦信也佔有一席之地呢?

根據美國之音Voice of America,推薦信可以幫助申請者得到更多的支持:因為不管是考試成績、成績單或讀書計畫,都是申請者陳述並展現自己條件的工具,有時候申請者自述優點的能力並不是這麼好的時候,推薦信就是申請者的最好佐證之一。不過,學校希望收到的推薦信是誠實並客觀的,如果申請者的推薦信來自親友,客觀度就會大幅下降。

所以學校比較希望申請者的推薦信是來自於生活圈以外的人撰寫,而且信裡的重點應該放在申請者的個人特質與歷年來的能力展現。如果推薦信是來自於實習的主管或是雇主,內容就可著重於申請者曾經完成了某某計畫並展現團隊合作或是領導能力,或是申請者雖然犯了錯但可以提出完整計畫來補救。

這些都是可以幫助申請者在展現更人性且具體的一面。所以在申請學校時,請好好思考要請誰寫推薦信,來補足申請資料的最後一塊拼圖。

完整文章請見》College Admissions: Receiving Support through Recommend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