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部就班!研究所申請程序這樣規劃

申請美國的研究所,最好是提前準備,這點的重要性說三遍也不夠,如果你想要申請隔年的秋季班,千萬不要拖到前一年年底才開始啟動申請程序,保證來不及。美國的秋季班申請旺季從前一年的11月到當年的3月止,越早開始準備,錄取的機會也越高。美國Princeton Review普林斯頓評論網站整理了美國研究所的申請時程表:

5月:收集學校資訊,完成GRE和TOEFL模擬試題,看看自己程度到底還需要多少時間準備考試。

6月:準備GRE和托福測驗,並完成報名。

7月:建立選校名單,有機會的話,向校友及系上老師詢問選校資訊,他們或許可以提供人脈連結或是其他有用資訊。

8月:完成GRE和托福測驗,如果成績不理想,立刻報名下一場考試。開始撰寫讀書計畫 (statement of purpose)。

9月:如果有需要的話,報名11月的GRE測驗。同時完成條列出欲申請學校清單並寫信給友好的老師,讓他們知道你並了解你的研究方向。和推薦人連繫,準備推薦信事宜。繼續修改讀書計畫。

10月:取得大學成績單。完成推薦人在寫推薦信時所需要的資料,例如履歷表。有機會的話,連絡申請學校的教授和學生,拜訪他們。

11月:請有經驗的人閱讀自己的讀書計畫並給予修改建議。參加GRE測驗並將成績直接加發至學校。

12月:完成申請手續並存檔留底。追蹤推薦人是否將推薦信寄給學校。

完整文章請見》Graduate School Application Timeli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