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過來!6大技巧讓你的英語論文言之有物

在國外求學最大的挑戰之一就是要用英文寫出一篇又一篇長短不一的論文報告,每到期中期末考前圖書館總是哀鴻遍野,要如何寫出一篇好的論說文?英國衛報The Guardian分析6大寫論文拿高分的技巧,下次寫作前可以掌握這些原則幫助自己組織文章、提高分數:

1. Poke Holes – 戳穿他人論點的漏洞
要寫出一篇好的論說文必須以批判性的思維去閱讀手上的資料,因此寫出來的文章不能只是將他人的論點換句話說,而是提出自己的想法,證明他人不一定是對的。

2. Critique your own arguments – 批判自己的論點
提出自己的論點之後,嘗試突破極限並且找出它的缺陷,會讓你的的邏輯架構更完整。

3. Fine, use Wikipedia then – 謹慎使用維基百科
維基百科上資料的可信度充滿爭議,但你可以在需要預先掌握某個主題,或是想找二次引用資料時使用它。

4. Focus your reading – 閱讀資料要聚焦
一本書不需要從頭讀到尾,閱讀前言、結論和相關的章節就足夠了,另外,閱讀時可以運用小紙片記下需要的資訊方便日後搜尋。

5. Look beyond the reading list – 延伸你的閱讀清單
從既有資料中的引用刊物出發,挑選適合的參考資料,使用「Google Scholar」閱讀摘要決定是否值得放入你的閱讀範圍,或許會找到有用的資料。

6. And finally, the introduction – 緒論要最後寫
雖然叫做緒論(Introduction),但卻放在最後寫已經是大家的基本常識,大約用一百字的字數去陳述整篇文章的架構即可。

完整全文請見》How to write better essays: ‘nobody does introductions proper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