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巡禮》Rice University 萊斯大學

Image by StockSnap from Pixabay

學費:$45,608 USD (2017-18)
學生人數:6,855 (2018)
校址:美國德州休士頓市

校區:市區
校園面積:295英畝

校方官方網站
Youtube頻道
台灣同學會facebook社團

位於美國德州的萊斯大學是一所創建於1912年的私立研究型大學,全校人數不多,大學部學生不到4千人。生師比為6:1,一班學生平均14人,採取小而精緻的教學路線。校園位於休士頓市中心,緊靠休士頓市的博物館及美術館區,人文氣息豐富多元。此外,萊斯大學大學部有著獨特的Residential College住宿學院制,每個宿舍有不同的特色與傳統,並舉辦各種活動,每個住宿生都可以藉由參與宿舍活動學習社交並建立向心力。這也讓萊斯大學在普林斯頓評論的最佳學生生活品質排名中高踞第二名。

萊斯大學採取學期制,2018 U.S. News & World Report 美國最佳大學排名中名列14。萊斯大學有8個學院,在材料科學、奈米科學、人工心臟研究、以及太空科學等領域占有世界領先的地位。而且萊斯大學是一所高度國際化的學校,老師和學生來自全球89個國家,目前產出了3個諾貝爾獎得主、2個普立茲獎得主、6個傅爾布萊特學者,以及NASA女性太空人。

參考資料來源》1. 美國與世界報導Rice University 2. 維基百科 Rice University 3. Rice University 校方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