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巡禮》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賓州大學

Image by natureaddict from Pixabay

學費:$5,3534 USD (2017-18)
學生人數:21,826
校址: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費城

校區:市區
校園面積:302英畝
官方網站
Youtube頻道
台灣同學會facebook粉絲專頁

一般聽到某某州大學,大家的第一印象通常會覺得這是一所由政府成立的公立大學,例如麻州大學或德州大學。但是賓州大學是少數的例外,位於賓州費城的賓州大學創立於1740年,由班傑明富蘭克林創建,是知名的私立研究型大學,也是長春藤盟校之一。

賓州大學採用學期制,目前學校有12個學院,其中4個學院提供大學部和研究所課程:文理學院、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護理學院,以及華頓商學院,另外八所學院則只提供研究所課程。賓州大學最有名的學院為:華頓商學院、教育學院、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法學院以及醫學院。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即為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校友。另外,賓州大學也孕育出了3名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10名諾貝爾化學獎得主,7名諾貝爾醫學獎得主,以及3名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賓州大學的申請截止日為每年的一月五日,申請費用為$75美元。賓州大學是非常熱門的學校,每年申請人數眾多,所以錄取率很低,只有9%,是美國最難申請的大學之一。申請競爭最激烈的學院為法學院、醫學院及華頓商學院。

參考資料來源》1.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2.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 3. University of Pennsylvan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