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美最佳公立大學排行榜

美國高等教育學費驚人,雖然每年最佳大學排行榜的前20名幾乎都是頂尖私立大學,但是,對於負擔不起美國私立大學動輒一年5到6萬美元學費的學生來說,美國的公立大學是相對可接受的好選擇。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S.News & World Report公布年度的美國最佳大學綜合排行榜外,另外公布了全美最佳公立大學排行榜名單。如果可以申請到全美頂尖的公立大學,幾乎就是又省荷包又可以接受世界級教育水準的最佳解決方案。以下為2019年全美最佳公立大學排行前10名:

1.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Los Angeles
2.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Berkeley
3. University of Virginia
4. University of Michigan–Ann Arbor
5.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Santa Barbara (兩校並列第五名)
5. University of North Carolina–Chapel Hill (兩校並列第五名)
7.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Irvine
8. 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兩校並列第八名)
8. University of Florida(兩校並列第八名)
10. College of William and Mary

比較了今年和去年的前10名榜單中,上榜學校的變動不大,只有佛羅里達大學在今年擠掉了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值得注意的是,柏克萊加州大學以往都是公立大學排行榜的第一名,也是加州大學系統的旗艦學校,但是今年卻在好幾種不同的大學排行榜中,名次都落在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之後。不過加州大學系統辦學還是非常優秀,前10名中囊括4個席次。

完整文章請見》Top Public Schoo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