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間最佳學生就業輔導服務的英國大學

好的大學除了優質的學習與研究環境外,也要能針對學生畢業後的職涯規劃提供完善的協助與輔導,知名英國大學資訊網站StudentCrowd邀請學生就學校提供的就業諮詢服務進行民意調查,回收了7,000多份有效的問卷,評選出最佳學生就業輔導服務的前20名。

第一名的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在總分5分中獲得4.89的高分,該校有一群豐富經驗的教職員工協助學生們思考畢業後的規劃,並且舉辦規模數一數二的大學就業博覽會,畢業生的平均年薪資是2.5萬英鎊,而且97%在畢業後6個月內找到工作機會。

而第二名的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有近九成的畢業生對於學校的各項服務都非常滿意;第三名的鄧迪大學(University of Dundee)則是把就業列為核心目標之一,從一開始就讓學生意識到「就業」這個課題大一到大四期間,學生可以挑選各式各樣的講習與課程,搭配自己的主修,包括客製化的職涯規劃諮詢,以及產業實習機會。

不過,去年第一名的巴斯大學(Unversity of Bath)則因為有些學生反映該校職員態度不佳而下滑至第10名。除了網站的評選之外,網友也可以註冊之後留下自己的意見供其他學生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