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所三大潛力股—財務金融所、醫療助理學所、商管所

除了本身的興趣,研究所的選擇對於未來的職涯發展是否有幫助想必也是申請時的考量之一,英國衛報根據目前就業市場的趨勢整理三大人力需求看好的研究所:

1. 財務金融研究所:
金融是全球性的產業,就讀財金相關研究所對於就業來說相對有保障,已有全職工作的學生可以利用在職進修的方式取得學位,倫敦銀行與金融學院(The London Institute of Banking and Finance)提供強調實務與知識結合的線上課程;此外也可以選擇一年或兩年期的修課型碩士,取得學位後,再往產品經理、金融經濟學家、風險管理分析師、財務專員等領域發展。

2. 醫療助理研究所:
台灣目前沒有相關的系所,在英美卻是很熱門的選擇,醫療助理分擔醫師的工作量,給予醫師整合性的協助。目前英國NHS國家醫療服務系統下的社區醫師數量銳減,醫療助理無非是一種解決之道,有興趣的學生可以參考聖喬治學院(St George’s, University of London),該校的課程擁有百分之百的通過率及就業率;安格里亞魯斯金大學(Anglia Ruskin University)及約克大學(University of York)的Hull York Medical School皆開設相關課程。醫療助理起薪約31,000英鎊/年,平均年薪為35,000英鎊。

3. 商業管理研究所:
商管所畢業後不僅可以做管理諮詢相關的業務,也能夠跨足金融、行銷、廣告、溝通和非營利組織等領域,甚至自行創業。倫敦政治經濟學院(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的全球管理碩士課程提供學生選擇到海外姊妹校交換一年的機會,姊妹校包括耶魯大學、巴黎高等商業研究學院等;如果你畢業後想留在英國,華威商學院(Warwick Business School)是不錯的選擇,它的商管學院被FT評為2017歐洲前20大管理碩士學程,畢業生在Apple、AT&T、Bank of China等知名企業就業。整體而言,商管相關學位越來越熱門,去年歐洲申請管理碩士學位人數就成長了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