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十大最適合留學的城市

全球世界級的大城市有這麼多,但是,哪些大城市最適合留學呢?許多學生會因為對某些城市的嚮往而選擇到該城市求學,藉由求學期間全面性地體會當地生活,相反地,對本來沒有特定目標的學生來說,一個城市的機能、生活費用、治安等整體環境將會影響前往的意願;

QS世界大學排行揭曉2018年十大最佳留學城市,由區域來看,亞洲有首爾和東京兩個城市入榜,隨著韓風的流行加上持續精進的基礎建設,首爾成為留學生趨之若鶩的目的地之一,而東京一直以來都是亞洲地區最受歡迎的留學地點,因為具備了高安全、低汙染、高生活品質的特質,是個令人舒心的城市。

歐洲則是榜上最大的贏家,共有5個城市擠進前十名:擁有19間名校的倫敦,不受脫英國脫歐影響,奪下今年最佳留學城市的第一名,英國倫敦位居第一的原因,是因為倫敦有著許多世界級的大學,例如:倫敦帝國學院、倫敦大學學院、倫敦政經學院以及國王學院。除此之外,倫敦還有豐富的文化資源,包括數不清的博物館、劇院、戲院和餐廳;當地的就業市場也很蓬勃。同時,倫敦也是一個高度國際化的城市,對於多元文化有著極高的包容性,所以留學生在這裡比較不會這麼容易感受到被孤立或排擠在外。

不過,倫敦的房價與物價高昂,對於學生來說是不小的經濟負擔。QS高等教育的主管Ben Sowter即表示:「倫敦是一個非常適合留學生的城市,雖然生活消費會讓他們流下眼淚。」,還有位居瑞士的蘇黎世,在當地體驗高品質環境優美的生活,儘管物價高昂,但去過的學生都認為值回票價,相較之下,柏林和慕尼黑平易近人的生活費加上德國的免學費政策,也是相當熱門的目的地;另一方面,即使名次下降,巴黎豐富迷人的文化依舊吸引著許多學生前來朝聖。德國也有慕尼黑和柏林兩大城市入榜前十名。

往南走,澳洲近年來也積極招收海外學生前往留學,墨爾本和雪梨因為舒適的生活型態、多樣的文化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組成受到留學生的歡迎,排行榜上分別名列第三與第九名。

位在美洲的加拿大,蒙特律也是學生喜愛的城市,雖然在美洲但街景富有歐洲風情。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的城市在這項排行榜上表現並不佳,不但前十名中毫無美國的城市入榜,在前三十名中,美國也只有波士頓和紐約上榜。

完整全文請見》10 of the Best Places to Study Abroad in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