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托福驗成果 題目簡單又有趣

許太太和先生都在科技業服務,常需要跟外國同事或客戶溝通,深知英語的重要,平時盡量透過各種方式,讓國小五年級的女兒許岑卉學習英語。為了檢視學習成果,他們一起為女兒報名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TOEFL Primary Step1。許岑卉考完說,測驗題目簡單且有趣,未來想再考Step2。

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TOEFL Primary盛大舉辦,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報考。

去(2019)年11 月10 日,年度第二場TOEFL Primary在全台八個縣市舉行,共有800 多位考生參加。在金融業服務的蔡小姐,帶著小學五年級的兒子應試TOEFL Primary Step2。她認為孩子參加英語檢定時,能看到其他同儕都想學好英語的樣子,可以加強他學好英語的動機。

許太太也分享女兒學習英語的方法,包括母女間偶爾會用簡單的英語對話,或是一起聽英語流行歌曲,了解歌詞的意思。還請了一位英語家教,用英語和女兒討論《哈利波特》、《歌劇魅影》等影劇的劇情,加強她的口說能力。(採訪報導/陳胤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