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教於樂學英文 成效最佳

現就讀於新北市裕德雙語小學三年級的彭晏彤,兩歲時便開始學習英文,閒暇時候最喜歡和媽媽吳家螢玩英文單字接龍遊戲;閱讀英文書時,也總會扮演英文小老師,教導媽媽書裡的英文單字及內容。她今年更在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TOEFL Primary的Step 1測驗中,雙雙於聽力與閱讀部分取得四顆星的亮眼成績。

Photo:Pixabay

但在彭晏彤剛上小學一年級時,曾有過一段強烈排斥英文的時期,而後吳家螢透過玩英文遊戲及閱讀英文繪本的方式循序漸進地引導,逐漸讓女兒對英文產生興趣。令吳家螢感到欣慰的是,現在的彭晏彤面對學校的外籍老師,已不再害怕,能夠有自信地開口說英語了。

吳家螢平常會陪著女兒用「Epic!」這個App閱讀英文書籍與繪本,讓女兒選擇自己感興趣的書籍閱讀,藉此提升學習動機,她也會與彭晏彤一起觀看網路上的親子共讀英文影片。吳家螢說,透過陪伴與寓教於樂的方式學習英文,對女兒來說效果最好。

採訪報導/林郁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