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半小時 打下英文基礎力

「媽媽,還好妳從小就讓我養成學英文的習慣,讓我現在上英文課不會覺得痛苦。」剛升上國中一年級的邱梓晴,在小學時有一天曾這樣對媽媽說,語氣中透露了對英語的小小自信,而這自信,正是她每天花半小時打下的基礎。

Photo:Pixabay

梓晴從小一開始,就在媽媽的要求下,每天花10分鐘聽英語讀本附的CD,並挑出不懂的單字,再花20分鐘認讀故事情節;每隔幾個星期,她也會把讀本朗讀給媽媽聽。透過這樣的方式,梓晴的英語每天都在一點一滴的累積和進步。

小六畢業前,為了瞭解梓晴的英語程度,邱媽媽特別讓梓晴參加TOEFL Primary Step 1的測驗,分別在閱讀拿到三顆星,聽力拿到四顆星,顯示梓晴的英語閱讀程度即將有CEFR A2水準,而聽力程度則已達A2水準。邱媽媽說,要求梓晴從小一開始接觸英語,養成習慣後,到小三時已不用特別督促。也因為這番努力,當女兒自信說出感謝的話時,讓她特別感到欣慰。

採訪報導/張淳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