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歌+學習單 免費網站親子共學好幫手

目前在新北市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服務、暱稱「小V老師」的林美育,曾在新北市立圖書館三峽分館擔任繪本志工將近一年。

林美育大學讀的是外文系,在小三的兒子和大班的女兒成長過程中,開始透過英語繪本,啟發兄妹倆的英語力。她發現有很多家長不知如何有趣地呈現繪本內容,因此開始擔任繪本志工,她觀察到,有些家長會開始滑手機,小孩一旦看到爸媽分心也會跟著分心。她除了點名分心的家長互動,事後也會和他們溝通。

林美育(右)利用免費英語學習網站資源促進親子共學。

林美育不藏私地推薦叫作「Super Simple」和「KIZCLUB」的免費英語學習資源,裡面有許多英語單字、圖卡、學習單等,前者還有搭配英語兒童歌曲的學習單,讓小朋友能夠以活潑、有趣的方式,免費學英語。

她建議家長陪伴孩子學習時,不要太急著想看到成果,最重要的是「要建立孩子的學習動機,興趣能夠幫助他們在遇到學習瓶頸時,具有突破的力量。」(採訪報導/陳胤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