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出任務 出國問路沒在怕

暑假到了,許多小朋友會跟著家長一同出國旅遊,就讀台北光復國小六年級的洪煒淳就是其一,在出國自助旅行的過程中,煒淳還是媽媽的重要夥伴,只要遇到坐公車、搭捷運,或是尋找旅館,洪媽媽全部都放手交給他。對洪媽媽來說,路就長在兒子嘴巴上,透過和外國人溝通詢問,最終都會走到目的地。「我們都去小城市,就讓他去試,失敗了也沒關係。」

洪媽媽分享,煒淳幼稚園大班的時候開始接觸外籍老師,因為個性活潑,又很喜歡和外國人聊天互動,當時就常常受到外師稱讚。平常就喜歡英語,遇到喜歡的電影如《樂來樂愛你》、《冰雪奇緣》可以看個十遍也不厭倦。

而和外國人溝通多了,洪煒淳的英語發音很標準,用英語講故事給中低年級的學弟妹聽,一人分飾多角的精彩表現,讓他獲得幫小學托福單字學習書籍配音的機會。

洪煒淳更在今年5月參加TOEFL Primary Step 2輕鬆獲得最高分的五個獎章成績,也讓他有信心在今年11 月繼續挑戰中學托福測驗(TOEFL Junior)。(採訪報導/張淳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