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小朋友的生活:忙、忙、忙!

南韓距離台灣不遠,不過你知道南韓小朋友的生活是什麼樣子嗎?他們的生活可是非常忙碌的。除了在學校上課,放學後他們還會參加各種輔導課,例如芭蕾課、鋼琴課⋯⋯等等。

photo: English OK

為了讓小孩表現得比別人更好,許多父母也會為他們的小孩安排到「Hagwon」學習。「Hagwon」就像是台灣所說的「補習班」,小朋友在裡面念數學、英文,不少人甚至從幼兒園開始就為「Suneung」,也就是南韓的大學學術能力測驗做準備,這也讓南韓的小朋友承受許多壓力。

雖然他們說的是韓語,但同時也積極地學習英語。不只是透過英語課本,他們還會透過比較輕鬆的方式學習英語,像是看國外的卡通電影,現在就有許多南韓的小朋友為《冰雪奇緣》著迷不已。看電影也是練習英語聽力很棒的方式!

南韓是亞洲最大的經濟體之一,和台灣、香港、新加坡並列為「亞洲四小龍」。正是因為南韓人民不斷地努力和學習,才有現在經濟發達的成果。

新聞/資料來源:Washington Post

文/陳胤祖

爸爸媽媽關心的英語學習內容 都在《托福小學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