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 Primary報名踴躍 題目有趣 考生想再挑戰

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TOEFL Primary)在台舉辦至今(2019)已邁入第二年,相較於去年,今年的報考人數更加踴躍。

5月5日一大早步入台北考場的師大附中,已有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來到考場的休息室等候,臉上藏不住緊張的表情。現場還有多位工作人員,親切地引導並解答考生家長的疑問。

TOEFL Primary的工作人員在考試結束後發放氣球,為現場帶來快樂的學習氛圍。攝影/鄭幃真

擔任資訊研發人員的家長呂先生認為,英語力是未來就業的立足點,自己過去曾需與美國、日本、匈牙利等外國人開會,「壓力滿大的,因為聽力和口說的關係。」因此希望孩子未來能游刃有餘。陪同小六的兒子到考的沈女士是一名醫護人員,有時工作上會遇到外國病患,「用簡單的英語溝通不是問題。」她認為,英語是全球性的語言,是在任何地方都需要的能力。

當考試結束,沈女士的兒子表示, 雖然考題有難度, 但題目都很有趣, 下次想再挑戰一次。(採訪報導/陳胤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