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德小學300人報考 TOEFL Primary成績亮眼

鄰近淡水傳統老街的私立淡江高中附設小學部--純德小學,在2018年11月的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標準(TOEFL Primary)當中,不僅三到六年級共300多位學生全數參加,平均表現更達CEFR A2水準(相當於國中程度)。

即使是全英語教學,純德小學的學生也絲毫不畏懼,溝通也不成問題。(攝影/陳胤祖)

外師組長蕭頴熙表示,他們非常鼓勵孩子參加測驗,一方面孩子能藉此了解自己的程度;另一方面,老師也能夠據以檢視教學成效,並挑選適合小朋友程度的英文讀本。「成績單會印上孩子的藍思閱讀指數,搭配同樣標有指數的讀本,孩子進步得更快。」

走進教室,正在上課的外籍老師忙著教導各組小朋友如何進行手上的桌遊。面對全英語教學,小朋友也絲毫不畏懼,甚至主動舉手發問問題。因為每個班級都有一位外師擔任導師,對這裡的孩子來說,用英語溝通已經是在純德上學的日常。(採訪報導/陳胤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