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提升偏鄉英語教育 科技業來助陣

為提升偏鄉英語教育, 新竹縣四年來推動教學實驗計畫,在4月13號舉辦成果展, 共23所國中小參與,透過英語話劇表演等活動展現學習成果。

新竹縣舉辦英語教育成果展,學生們透過英語話劇自信展現成果。攝影/張淳育

新竹縣自104學年度起在偏鄉地區試辦「提升國中小學生英語學習成效」教學實驗計畫,以「教得少、學更多」的教學理念出發,透過操作型的學習,讓學生樂學英語;而為支持新竹學童英語學習,微星科技也從105學年度開始贊助推動「微星科技英語閱讀計畫」,讓學生嘗試「不使用一般課本作為教科書,改以英語故事閱讀方式學習」,再配合英語話劇創作等活動,使學習從偏重文法與單字記誦,轉變成為更符合108課綱素養導向的整合式學習。

「我最喜歡讀繪本,因為有許多可愛的圖案,還可以學到許多新單字。」「老師會玩一些小遊戲,讓我們容易搞懂英文怎麼講。」在現場的分享影片中,照東國小學生一一提出對英語的看法,展現十足的學習興趣。(採訪報導/張淳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