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軍方聲稱 首度發現雪怪足跡

最早在19世紀,就有人聲稱目睹了雪怪(Yeti)的足跡,牠是一種外型界於人和猿之間的巨大神祕生物,全身披著毛髮。許多目擊事件發生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瑪峰一帶,也就是中國、印度、尼泊爾的交界處。

 

今(2019)年4月30日,印度軍方的一支登山探險隊,在尼泊爾與中國藏區之間的馬卡魯峰基地營發現了疑似雪怪的足跡。印度陸軍公共總署在官方Twitter 上表示,這些腳印大約有81公分長、38公分寬,這也是他們第一次發現雪怪足跡。

不過,雪怪的分布似乎不止於此。雖然雪怪是源自於尼泊爾的民間傳說,並且在印度、不丹、中國藏區等鄰近地方也有類似的故事,但在蒙古或北美洲,也存在目擊雪怪的傳聞。在北美洲,雪怪被稱作「大腳怪」(Bigfoot)。

100多年以來,聲稱目擊雪怪的蹤影或足跡的事件時有所聞,然而,目前還是沒有確切的證據顯示雪怪是真實存在的生物,牠的存在至今仍只是傳說。(整編/陳胤祖)

新聞/資料來源:來源1來源2